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尉氏县庄头镇村企对接帮扶初见成效

2019年12月03日 10: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尉氏县庄头镇拓宽脱贫攻坚工作渠道,积极引导辖区内企业实行村企对接模式,采取帮助贫困户种植、助学扶贫、就业扶贫、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扶贫工作。目前辖区内35个行政村都实现的村企对接,形成了政府与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据悉,当地企业河南开心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带领周边贫困户种植富硒花生,高价回收贫困户花生,目前种植富硒花生300亩,可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元;河南好姐弟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走访慰问魏家村贫困户时,发现贫困户王社发的女儿上学困难,当即决定孩子高中三年以及大学的学费都由该公司资助,解决了贫困户家庭实际困难。

荣菲斯特、华汇食品、文文食品等20多家企业,为当地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积极组织为贫困户献爱心活动,捐款16万元,捐赠沙发、橱柜、电视机、餐桌、电器等生活物资价值约5万元,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为庄头镇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郭凯敏 朱运中)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贫困户 庄头 村企 尉氏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