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巴中市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

2019年12月03日 10: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22日,巴中市政协在通江县召开了“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四川省政协地联委主任李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巴中市政协副主席史国旭主持会议。

会前观摩了通江县政协“有事来协商”提升县城居民服务管理水平专题民主协商议事会。通江县政协就“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平昌县政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华锋在讲话中指出,省政协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加强对基层政协工作的指导,进一步规范县级政协协商工作,完善协商制度机制,促进高质量履职的重要举措,对于解决打通协商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通江县政协被确定为全省16个试点单位以来,通江县委高度重视,巴中市政协加强指导,通江县政协主动作为,试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今天观摩的通江县政协“有事来协商”提升县城居民小区服务管理水平专题民主议事会,选题好、组织好、效果好,达到了理顺情绪、凝聚共识的目的,为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很好的借鉴,表示祝贺和点赞。

李华锋要求,要进一步明晰新时代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新内涵,聚焦协商主业,锚定协商职能,大胆探索实践,努力发挥人民政协在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及时总结成绩,持续深化“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尤其要在探索构建“2+4+X”协商体系上下功夫,既要保证协商频次,又要选择小切口搞好小微协商。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重大协商活动向党委报批制度,完善议题收集制度,加强前期调研,注重协商成果转化,确保政协协商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多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一些现场协商,推动政协委员履职下沉。要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完善成果转化机制,研究质量评价标准,规范协商成果整理报送和处理反馈,注重由数量导向向成果导向转变,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防止为协商而协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确保协商工作让群众满意。

史国旭强调,通江县政协“有事来协商”提升县城居民小区服务管理水平专题民主议事会的成功召开,大家现场观摩,感受很深、启发很多。同时,通江县政协近年来抓的创新发展乡贤文化、民主评议制度化建设等工作亮点纷呈,值得充分肯定。省政协地联委李华锋主任提出的工作要求,针对性强,需要大家认真抓好落实。希望各县(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借鉴通江县政协工作经验,抓好“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的服务、管理、培训,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李佳儒 杜甫)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工作 协商 建设 平台 试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