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陈戈:做大与爱同行的“生意”

2019年12月03日 13:45 | 来源:中国农网
分享到: 

6月1日,荷兰皇家菲仕兰新任中国总裁陈戈到任履新。上任近半年后,陈戈不仅对菲仕兰在中国的业务了如指掌,还秉承了菲仕兰一贯热衷公益的初心。

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菲仕兰联合发起的“爱育未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记者见到了陈戈。大概因为这是一个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儿童家庭早教的项目,当场,这位女掌门人身上除了“生意人”的气质,还透着些“母性本色”。

谈及发起“爱育未来”项目的初衷,陈戈表示,菲仕兰以“自然滋养”为使命,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为全世界提供生命不同阶段的营养。言语间,可以感受到她为此发自内心的自豪而热忱。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总裁陈戈

“140多年前,在荷兰北部的一个农村,9位农民决定联合起来成立一个合作社,建设一间奶酪工厂自主生产,这就是荷兰皇家菲仕兰最初的企业形态。”陈戈深知,菲仕兰从农村起家,如今的1.9万名农民股东是企业的根基。“菲仕兰对农民、农村有天然的情感,愿意为中国农民和农村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中国是人口大国,中国的人口基数和增长基数又在农村。做好中国市场的生意,陈戈更看重营销创新。她敏锐地嗅到了中国乡镇市场的潜力,把目光聚焦到子母奶粉身上,“以此来占领三四线农村市场更多份额。”

在陈戈看来,子母奶粉成功的关键也有赖于渠道下沉,从县乡市场开始实现自下而上的有效渗透。据了解,截至目前,子母已卖进10多个省的60多个城市。其中,子母在广东已开发将近400个乡镇,总分销网点数量达1237家。“未来,菲仕兰的渠道策略将更加聚焦大客户,通过大数据洞察更精准地满足客户需求。”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陈戈 菲仕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