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刘宇锋:尽心服务每一位旅客

2019年12月03日 15:56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包头至广州K598/7列车上,刘宇锋(左二)在了解乘客需求。该趟列车全程3000多公里,每一次值守他需要在列车上至少待8天。

刘宇锋(左一)帮助旅客安排大件行李。每当听到旅客的一句“谢谢”,他都会很感动,并将这份感动化作动力,更好地服务旅客。

今年26岁的刘宇锋,是中铁呼和浩特局包头客运段的一名列车员。2016年参加工作的刘宇锋,深切感受到铁路列车对群众出行的重要,并一直认真热心服务旅客。 今年11月的一天,深夜4点,当列车上的旅客都在熟睡时,刘宇峰穿好制服,用冷水洗了把脸,开始巡查车厢。刚走进硬卧车厢,就听到一名男性旅客在黑暗中痛苦呻吟。刘宇锋立即上前,只见这名中年男子额头上渗出豆大的汗珠,脸色苍白,捂着肚子痛苦呻吟。他随即报告车长,与前方车站联系紧急救援,同时找来热水和毛巾擦拭患者身体帮助患者缓解疼痛。经与当地铁路调度联系,列车抵达最近的孝感火车站。救护车早已等候在站台,列车刚一停靠,刘宇锋便背起患病旅客快步冲向救护车。事后刘宇峰得知:该名旅客患急性阑尾炎,因为抢救及时,已经脱离了危险。 “列车上,生命与时间赛跑的事情太多了。”刘宇峰说。工作两年来,刘宇锋时刻尽心服务好每一位旅客。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旅客的好评。(文/摄 唐哲)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刘宇锋 旅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