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西九江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

2019年12月04日 16:41 | 作者:王磊 梅渭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4日电(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梅渭萍)11月26日,江西九江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中共九江市委《关于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提高政协工作水平。中共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要求,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按照分步骤、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大力推进“三进”基层协商活动,积极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

今年年初,九江市政协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安排,将“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作为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的研究课题,组织理论研究人员赴省内外多地实地调研、学习考察。

在广泛调研、深入论证的基础上,市政协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向市委进行汇报。市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

目前,市政协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研究制订了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操作手册,明确了具体的操作规程和细则。重点建立乡镇(街道)政协联络机构平台,在部分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园区(企业)先行试点设立“协商议事会议”。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固本扩面,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市委 九江市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