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不断提高面商率、落实率、满意率

浙江嘉兴秀洲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

2019年12月04日 16:47 | 作者:李国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4日电 11月20日,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政协召开四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被评议单位在2019年度承办政协提案件数较多,且委员和社会关注度较高。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相关领导和区政协“一办一室六委”主任、提案者、各联络室负责人、相关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分别对两个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整体的评议按照“查、议、展、评”四步骤有序进行,参评人员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沟通协商、答复规范、办理落实等5个方面,对被评议单位进行现场打分。在常委会会议评议的基础上,依托区政协信息化平台开通网络评议渠道,将被评议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过网络展示,接受政协委员评议,并将委员评议的情况作为部门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以评议促提案办理实效,不断提高工作中的面商率、落实率和满意率,将办理质量放到更高位置,进一步扩大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李国华)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评议 落实 提案 面商 满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