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开展“委员约访”活动

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

2019年12月04日 17:49 | 作者:龚前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4日电大家有什么建议或想法尽管提,我们一起来协商解决。”11月21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主席范初芳带领部分委员深入该区甘棠街道延支山社区,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委员约访”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区政协党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党组班子存在的“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不经常”“解决群众困难方法不多、实效不明显”等问题的整改落实,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开展“委员约访”活动的通知》,规定每名党组或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深入基层一次,与社区和群众共同协商基层问题,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胡家湾住宅小区一楼门面油烟扰民,住户白天晚上都不敢开窗”“桃园、德化、幸福里、大树下这四个相连的社区范围内,没有一个正式的菜市场”“阳光国际住宅小区有400余名老年人,小区内却没有一个固定的老年人活动场所”……协商座谈中,社区和群众围绕基层治理中的问题畅所欲言。

“能协商解决的,我们将全力去协商解决,区本级不能解决的,我们将以提案和社情民意形式向上级反映,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交待。”范初芳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意识,把解决或处理好“委员约访”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作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龚前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委员约访 区政 活动 协商 浔阳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