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社区委员工作室里集思广益纳良言

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委员建言聚焦下陆区发展

2019年12月04日 17:52 | 作者:汪涛 王俊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4日电 11月20日在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陈佰臻社区的委员工作室,10余名住下陆的市政协委员围绕下陆经济建设、交通出行、商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发言,为下陆区高质量发展建议献策。

“团城山地区缺乏大型的城市综合体,这也是群众关心的事,但我们不能为了引进而引进,一定要引进上档次的商业综合体,要与大城市接轨,宁缺毋滥。”市政协委员陈俊毅在发言时说。市政协委员徐燕玲则表示,下陆区对老旧小区“微改造”的探索非常好,可以继续坚持,在布局新商业时,要能起到升级换代的效果,真正体现未来商业的格局。

“黄石北站和综合交通枢纽站都在下陆,下陆要利用好交通优势做好文章,一方面要积极争取支持,对现有站房和站台进行改造,增加站台开通始发列车;另一方面要考虑线路与其他城区的融合问题,进一步盘活客运交通的资源。”市政协委员余志刚建议。

市政协委员罗桃仙则建议,下陆作为工业遗存比较集中的地区,工业遗产保护要有特色,同时加大对旅游开发整合力度,以东方山为龙头,把旅游资源牵起来,发挥更大辐射作用。

当天上午,在下陆区政协组织下,市政协委员们深入工业新区1000亩、传化公路港、润信农产品批发市场、康宁社区小区建设、白马山小学扩建工程等现场,实地考察调研。(汪涛 王俊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社区 委员 员工 工作室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