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霸权只会让我们更加众志成城

2019年12月04日 18: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题:美国霸权只会让我们更加众志成城

新华社评论员

美方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一纸恶法充斥偏见与傲慢、恐吓与威胁,是严重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恶意政治操弄,完全暴露了为反中乱港暴徒撑腰的丑恶面目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牵制中国和平发展的险恶用心。美国“长臂管辖”的黑手臭名昭著,或许在世界其他地方屡试不爽,但伸向中国的香港,必成“断臂”。美国霸权只会让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一国两制”、守住香港安宁的“万里长城”是任何力量都压不垮的!

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是美方这一所谓法案的显要表征,亦是近一段时间美国政治势力插手香港事务的突出表现。美国国会和一些政客以及媒体,无视甚至是掩盖香港近半年来持续发生激进暴力犯罪的事实真相,打着“人权”“民主”的幌子,为“叛国祸港四人帮”及反中乱港极端势力和暴力分子撑腰打气,混淆是非,对暴力行为进行美化和辩护。从众议院、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到行政当局签署成法,美方完全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和强烈反对,持续发出错误危险信号,不断为香港乱局火上浇油。

屏蔽真相更是为了隐藏更大真相。美方公然为疯狂打砸烧、残害无辜市民、践踏法治、危害社会秩序的暴力犯罪分子助阵、助威,性质极其恶劣,用心更是险恶。这个趾高气扬的世界霸权惯以“人权”“民主”的裁判者自居,实际上完全不顾香港遭遇的暴力荼毒和蒙受的巨大伤害,完全不在乎香港市民生命安全面临的严重威胁。城市满目疮痍,校园横遭蹂躏,社会撕裂不安,经济民生受灾,“香港之乱”令人痛心,但在美国霸权思维里转换成为“插手之匕”,包括涉港法案在内一系列政治动作的实质就是要搞乱香港,借以牵制“自视为敌”的中国的发展。

香港社会一致呼吁止暴制乱、重建家园的关键时刻,美方藐视香港民众期盼和中方强烈反对,公然以国内法方式为美国长期干预香港事务提供新链接,为香港激进势力和暴力分子提供保护伞,为利用香港问题牵制和遏制中国发展提供新筹码。这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美国霸权在香港问题上上下其手,已经引起14亿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和同声谴责。中国人从来不挑事但绝不怕事,事关国家利益和民族感情,决不会有丝毫含糊,面对要挟、挑衅,更决不会有半点畏缩。

美国霸权的强盗逻辑不得人心,恐吓威胁的手法更是可耻而可笑。美方在法案中叫嚣“重新审视和考虑”香港独立关税区待遇等措施,并威胁要制裁特区政府官员等。实际上,目前香港的独特地位,包括自由贸易港和单独关税区地位等,是回归祖国后,在“一国两制”保障下,在国家大力支持下,通过特区各界共同努力得以巩固和发展的,绝非任何外国政府和政治势力“恩赐”。再则,香港是美国的重要贸易伙伴和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繁荣稳定的香港符合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利益。“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倒行逆施的法案无疑损人害己,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抵触,只会让自己下不来台,甚至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美国霸权的“香港图谋”根本目的再明显不过,就是要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破坏“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种种迹象表明,美方就是香港乱局的幕后操弄者,企图制造“港版颜色革命”对中国内地进行政治渗透。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是美国“霸权任性”肆意操控的长线风筝。香港的前途命运始终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手中,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美方执迷于霸道干涉将注定要承受严重恶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香港 美国 霸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