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开发每月只需服一次的长效避孕药

2019年12月05日 17:22 | 作者:周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2月4日电(记者 周舟)美国一个科研团队发表报告说,他们正在开发一种长效口服避孕药,每月只需服用一次,应用后有望大幅减轻女性日服避孕药的负担。

此前一项国际调查发现,采用日服避孕药的女性中,有超过半数人在3个月内至少有一次忘记服药。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在美国新一期《科学·转化医学》杂志发表论文说,他们开发的这种新型避孕药是一种由明胶包裹的胶囊,胶囊进入胃中后会释放出一个给药系统,在胃中停留数周,缓慢释放出避孕药物左炔诺孕酮。

给药系统由某种聚氨酯构成,能有效抵抗酸性胃液的腐蚀,改变聚氨酯的浓度即可控制药物释放速度。在猪体内进行的实验显示,药物可在长达4周时间内以相对恒定的速度释放,使血液中的药物浓度与日用左炔诺孕酮片的效果相近。

研究人员说,这种避孕药有望在3到5年内展开人体试验,他们下一步的工作包括药物安全评估、研究批量生产的方法等。(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避孕药 开发 长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