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看雪赏冰!“梦幻冰雪号”北京至阿尔山旅游专列即将“鸣笛”

2019年12月05日 17:54 | 作者:付振强 李溢春 华夏 李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付振强 通讯员 李溢春 华夏 李睿)随着雪季来临,坐上“火车”去看雪成为当下不少旅客的冬日心愿。日前,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为回馈人民群众出行出游,特别是对于冬季看雪赏冰的新需求、新期待。由北京铁路局、阿尔山市人民政府、中国铁道旅行社联合开行的“梦幻冰雪号”北京—阿尔山旅游专列将于12月23日鸣笛发车。

image001

阿尔山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蒙古语全称“哈伦·阿尔山”意思是“热的圣水”,又称 “雪城阿尔山”。中国最小最美素有童话之堡的阿尔山火车站就坐落在这里。冬季的阿尔山,冰晶玉洁宛如童话世界,森林、草原、高山、河流、湖泊、白雪、火山、天池、温泉,银装素裹万里雪飘,历来是冬季休闲旅游的名胜之地。

image003


image005


据悉,“梦幻冰雪号”阿尔山旅游专列全程运行5天。期间,广大游客在阿尔山可以深度畅游阿尔山森林公园、不冻河、冰雪十里画廊等风景秀丽的景区,近距离感受漫山的雪淞,亲身体验滑雪、滑冰、冰爬犁等冰雪运动项目,同时还可以享受冰雪温泉、特色火锅等极具地方特色的美景、美食,远离城市喧嚣、给心灵放个假置身最原生态的大自然中感受中国之美、生活之美、幸福之美。

image007


image009


据了解,为积极带动阿尔山冬季旅游,切实落实“铁路+旅游+扶贫”在促进地方经济、改善当地民生、服务人民群众休闲旅游等方面的聚合效应,选择本次 “梦幻冰雪号”阿尔山旅游专列出行的旅客将享受到更多更大优惠。同时,为让广大游客有更好获得感、幸福感、体验感,本次专列全列配备新型改造包厢,并有医护人员随车保驾护航,有资深旅行社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服务。(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阿尔山 旅游 专列 梦幻冰雪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