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2019“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在厦打响

2019年12月05日 20:40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2月5日电(记者 照宁)12月5日至8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厦门市体育局主办,14个国家和地区,108位顶尖女子高尔夫球手参与的“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在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响,总奖金210万元,冠军奖金31.5万元。

据了解,中国女子公开赛自2006年创办以来,今年已走过第13个年头,是中国举办时间最悠久的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多年以来,总共有冯珊珊在内的6位世界冠军选手参加,因此被国内外媒体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微信图片_20191205203926

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背后,是民族品牌和资本的强盛。今年赛事第一次得到中国家居品牌红星美凯龙的冠名赞助。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车建芳说:“高尔夫是一项能够让人亲近大自然,让人感到身心愉悦的运动,很荣幸能够成为赛事创立以来,第一个民族自主品牌冠名商。作为一名女性,我很骄傲地看到,这些年,中国女子高尔夫发展得越来越好,屡次在世界最高的舞台上斩获冠军,这让我对接下来的正式比赛充满了期待。”

中国首枚奥运会高尔夫奖牌获得者冯珊珊在阔别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3年之后重返赛场,或许是在本次比赛中最令人期待的选手。“我很荣幸参加过首届中国女子公开赛。”她表示,十余年前,作为一位青少年球员,那是当时她所能参加的最高级别赛事。当时她更多是以一种学习的心态去比赛,获得了还不错的名次,也很让她欣慰。

微信图片_20191205203940

来自厦门本地的参赛选手刘艳去年顽强战至最后一洞,激起厦门本土球迷的莫大兴趣。刘艳在今年的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上实现了个人首冠,也成为第一个在香港夺冠的中国内地选手,目前奖金排名第三位。“在厦门本土比赛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刘艳说,“去年最后一个洞的收官小鸟至今仍然难忘,期待今年能更上一层楼。”

去年,参赛选手李旻通过四天稳定的表现,通过领先1杆的优势赢得比赛冠军,成为中国女子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位华人冠军。“去年在女子中巡的旗舰赛事中夺冠,对我的自信心有着莫大的激励,”李旻说,“今年赛事吸引到更为强大的阵容,卫冕的难度也将增加。我要加倍努力,蝉联冠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女子 公开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