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十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汪永清主持并发言

2019年12月05日 20:50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5日电(记者 谢靓)12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十组召开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以及来自多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15位委员作了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主持座谈会并发言。

委员们围绕推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认识,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四中全会是在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并同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上下功夫,在深入思考推动落实上下功夫。

汪永清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内在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第一位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自觉性,坚持好发挥好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通过履职推动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汪永清强调,政协委员是国家制度建设的参与者,更是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带头者先行者,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大格局上,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事关根本、事关方向、事关道路,在人民政协讲政治,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这些制度,无论是思考问题,还是提出建议,都要自觉对标对表,涉及方向性的问题都要以这些制度为准星,涉及大是大非的问题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能有丝毫含糊。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强卫、陈智敏、焦开河、吕忠梅、黄树贤参加会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学习 制度 全国政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召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