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百余幅俄罗斯油画山西展出 促进中俄文化交流

2019年12月06日 17: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百余幅俄罗斯油画山西展出促进中俄文化交流

    俄罗斯油画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一席之地。 杨佩佩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6日电 (杨佩佩 高雨晴)20世纪俄罗斯经典绘画作品展6日在山西省太原美术馆展出。此次展出的103幅油画以20世纪为主,跨越百余年历史,展示俄罗斯文化,促进中俄文化交流。

俄中新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总监梅尔兹利亚科夫表示,艺术是连接俄中两国民众友谊的桥梁。近年来,俄中两国民间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2019年是俄中两国建立外交关系70周年,此次在山西太原举办俄罗斯油画展,将成为两国文化交流中一次精彩活动。

20世纪俄罗斯经典绘画作品展6日在山西省太原美术馆展出。 杨佩佩 摄

20世纪俄罗斯经典绘画作品展6日在山西省太原美术馆展出。 杨佩佩 摄

俄中新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基金会中方会长、俄罗斯晋商总商会会长高先中表示,俄罗斯油画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一席之地。此次展览的作品主要以俄罗斯现实主义画派为主,十九世纪“巡回展览画派”一批油画巨匠的产生为其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展览中有原苏联斯大林文艺奖金获得者马克西莫夫,俄罗斯美术院院士、列宾国家奖获得者索罗明,列宾美术学院前院长、俄罗斯风景油画代表弗明等俄罗斯顶级油画家的作品。《来自然浩塔的姑娘》《月夜》《骏马》《女肖像》《鲜花伴读》……一幅幅油画风格迥异,题材多样,生动展现了俄罗斯的社会人文、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

此次展出的103幅油画以20世纪为主,跨越百余年的历史。 杨佩佩 摄

此次展出的103幅油画以20世纪为主,跨越百余年的历史。 杨佩佩 摄

其间,乌克兰画家卢戈维科的《月夜》吸引众多民众驻足观赏。此幅油画是在俄罗斯画家库茵芝作品《第涅伯河上的月夜》上的创新之作。作品以月光为主题,画中增添了篝火和俄罗斯教堂,通过不同层次的光呈现出俄罗斯的月夜。

“俄罗斯有着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而这些油画通过不同风格展示了俄罗斯文化发展的历史,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高先中说,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已有300多年,希望通过艺术形式,加强地方合作,促进中俄文化交流。(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俄罗斯 油画 展出 文化交流 中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