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台商聚力长三角、两岸共享新机遇

台商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活动在上海举行

2019年12月06日 17:33 | 作者:高杨 刘爱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2月6日电(记者 高杨 刘爱君)以“台商聚力长三角、两岸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台商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活动5日在上海举行。这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支持台商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并致辞。

台商

李强在开幕式上表示,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充满无限商机的创新创业热土。上海是两岸合作最活跃、台商经商居住最集中、台胞往来大陆最频繁的地区之一。当前,上海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片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建设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重大任务落地落实。这也为深化两岸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欢迎更多台商台企来长三角发展、更多台资总部和功能性平台到上海落户、更多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更多台湾青年来上海就业创业、筑梦圆梦。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惠台政策措施,为广大台湾同胞在上海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努力为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台商 2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表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台商台企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大有可为的舞台。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

会议上,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一批台商共16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实体项目15个,投资总额为453.88亿元人民币;服务性项目1个,预计两年内将为长三角地区台企提供5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让广大台商倍受鼓舞。沪苏浙皖四地台办发布“促进台商参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倡议”。

上海市市长应勇及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领导,国家有关部委司局负责同志,大陆台商和台湾工商团体代表等600余人出席活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台商 长三角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