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长江沿线13省区市携手共建“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

2019年12月06日 21:07 | 作者:梁婷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新社武汉12月6日电 (记者 梁婷)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6日在武汉启幕,长江沿线13省区市文旅产业整体集中亮相,海内外旅行商代表、外国驻汉领事机构、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代表等出席。

本届旅游博览会展区共2万平方米,分为七大展区,分别是长江流域展区、旅游企业展区、国际旅游展区、湖北市州展区、文创产品展区、旅游产品现场售卖区、中央舞台区。其中,国际旅游展区覆盖美国、德国、意大利、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韩国旅游发展局、冰岛驻华大使馆以特装展台形式参展。

长江流域是中国经济重心所在,聚集中国40%以上人口,创造40%以上经济总量,承载45%以上文化旅游市场。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博览会立足长江流域,面向国内外,旨在为包括长江流域在内的全国文旅同行展示形象、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携手打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

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在致辞中表示,湖北与冰岛长期开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特别是近期武汉至冰岛直航计划备受期待,这将为旅游和贸易带来新的可能性。

开幕式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宣读了《长江旅游推广联盟武汉合作宣言》,宣告长江旅游推广联盟13省(市、区)交流合作进入新征程。联盟各省市将在共同打造长江国际文旅品牌、共同推进文旅市场一体化建设、共同释放长江文化旅游市场潜能、共同健全联盟交流合作机制等方面携手发力,共同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

长江旅游推广联盟2016年5月19日成立于武汉,旨在推动长江旅游产品创新。湖北于2018年启动以长江旅游带为重点的文化旅游重大项目谋划,并举办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武汉国际旅游节、荆楚文化旅游节等以长江旅游为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提升长江旅游带整体形象。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旅游 长江 展区 携手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