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第九届首都旅游发展论坛举行 与会专家聚焦入境旅游

2019年12月08日 12:38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刘圆圆)由北京旅游学会、北京联合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九届首都旅游发展论坛12月7日在北京举办,来自政界、学界、企业界的管理者和研究者从多个角度深入探讨北京入境旅游发展的现状及入境旅游服务提质增效的各种举措。

1 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致辞

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致辞

“入境旅游是一个城市具有国际都市的魅力和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要指标。” 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市的入境旅游增长较快,在全国入境也占有相当的比重。近年来,入境旅游发生变化。主要原因有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变化影响,也有激励政策优惠措施、旅游产品供给、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和重点市场营销精准性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和优化。

因此,目前北京致力于“四个中心”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进一步健全资源体系、空间布局、公共服务、产品业态等领域政策措施,扩大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供给,将北京打造成为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2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做题为“入境旅游的决心、信心与耐心”的报告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做题为“入境旅游的决心、信心与耐心”的报告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做了题为“入境旅游的决心、信心与耐心”的报告,他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成就正在成为国际游客愿意分享、愿意体验的新旅游吸引力,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今天入境游客到中国会买华为手机、小米充电器、大疆无人机等产品,哈萨克斯坦代表说其在中国买一部手机比在当地买价格便宜一半,这在很大程度上吸引了外国人入境旅游。旅游行业发展入境旅游的信心一直都在,而且在不断提升。

谈及北京的入境旅游市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特聘教授张凌云表示,2000年北京入境游市场在全国领先,之后被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地赶超。目前北京的入境旅游市场喜忧参半,先发优势消失了。

“北京的城市定位决定了发展入境旅游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张凌云表示说,北京独特的文化资源是文旅融合、高质量打造旅游品牌的基础,要以世界旅游城市标准,规划设计北京旅游产品、旅游活动和旅游项目。

张凌云认为,推进京津冀旅游一体化,整合好京津冀旅游资源,加快区域旅游业一体化,将会强化北京作为入境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地位。

3 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提升入境游进行沙发论坛

 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提升入境游进行沙发论坛

据悉,首都旅游发展论坛秉承“服务首都旅游发展”的宗旨理念,每年选取业界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已经在北京乃至全国旅游学界、业界和政府具备一定的影响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旅游 入境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