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确保从“纸面”落实到“地面”

天津市河东区政协主席会议民主评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9年12月09日 15:00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2月9日电 (记者 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河东区政协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上,35名政协委员与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座谈,并对2019年区委区政府34个部门办理提案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河东区政协已连续10年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促进各部门在办理过程中,加大组织推动力度,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实行制度化管理,推进完善各承办单位建立组织机构联络表,在强化“三走访”的基础上,落实办前分析协调、办中跟踪推动、办后检查问效等制度要求,严格把好交办环节、办理环节、答复环节、检查落实环节关,将提案办理工作各个环节任务贯穿考评全过程,不断提升面商率、采纳率、落实率和满意率。

今年,区政协创新提案工作机制,提出由区委、区政府领导领办,区政协主席、副主席促办重点提案。13位区领导围绕重点提案深入现场一线,与承办单位现场研究解决之策,大大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

刘颖委员提出的《关于让海河沿岸河东一侧灯光亮起来的建议》由区长田金萍领办,区城管委以书面方式详细说明河东区沿海河4.4公里沿岸灯光布置情况及规划,委员评议不满意。田金萍多次夜晚深入沿河考察,到河北、南开区对比现状,看到存在的不足,立即提出河东的建设方案与步骤节点,并召开重点提案协商促办座谈会,要求区有关部门及时调整海河沿岸河东段的灯光布局,加大了亲水平台等非重点桥段的灯光亮度。海河沿岸河东段灯光有了明显改善,促进了夜间经济发展和百姓出行便利。

提案评议促进问题解决的例子还有很多。王晶委员提出的《关于开展养老助餐工作的建议》,推动了社区养老、助老问题的持续性进展。针对河东区排涝老大难问题,张雪花等14名委员提交《关于进一步提高河东区排涝能力的建议》等6件提案,分管区长挂帅领办,带领区住建委、区排水所相关负责人和政协委员一起深入现场调研,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困扰百姓多年的排涝难题最终得以有效解决。

区政协副主席马永强表示,下一步,区政协将对答复中承诺但仍未解决落实的提案继续加强督办,以抓落实为工作落脚点,确保提案办理工作从“纸面”落实到“地面”。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提案 办理 确保 纸面 地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