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为打通大凉山最后通村公路,村里来了“巨无霸”

2019年12月09日 17: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在布拖县城,机务人员给米-26重型直升机除雪。布拖县多变的天气让这台直升机连续两天无法执飞(12月5日摄)。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巨无霸”起起落落只为不落下一村一户

米-26直升机副机长王浩杰说,6日下午,米-26直升机吊运一台大型挖掘机在即将降落阿布洛哈村时,突然遇上乱流。直升机在村子上方盘旋了两圈后仍然没法摆脱空中乱流,为了安全,机长决定先返回县城。

“在这几天的运输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但我们毫不动摇。”王浩杰说。

这几天,直升机巨大的轰鸣声响彻山谷。阿布洛哈村像过年一样热闹,村民纷纷前来观望“巨无霸”起起落落。

45岁村民吉尔牛日在每次米-26直升机起降的时候,都会远远地注视着,他还兴奋地用手机和直升机合影。“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飞机!好新奇,谢谢它给我们送来了希望!”吉尔牛日说。

现在,通过米-26重型直升机运载到阿布洛哈村的大型机械已经开始工作,从阿布洛哈村这一端的修路,目前每天以10米左右的速度推进。

“修这条路虽然非常艰难,但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我们不能落下一村一户,为村民修一条便利出行的路,这个任务我们必须完成!”四川路桥集团凉山片区负责人赵静说。

01 02 03

关键词:打通大凉山最后通村公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