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沙特新举措再为女性“松绑”:不再要求餐馆隔离男女用餐

2019年12月09日 17:55 | 作者:陈沁涵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近年来,沙特逐渐放宽对女性的一系列限制,包括允许女性参军、自由旅行、驾车上路等。据BBC报道,沙特政府12月8日宣布,不再强制要求餐馆根据性别设置不同入口和用餐区域。

此前,沙特的餐馆一般会设置两个入口,分别通向“家庭区”和“单身区”,女性只能从“家庭区”入口进入餐馆,不可与单身男性在一起用餐。沙特城市与农村事务部8日发布声明称,不再强制沙特餐馆设置“指定私人空间”,但是餐馆可自行选择是否采取分区用餐措施。

沙特王储本·萨勒曼近年推行社会改革。去年沙特允许女性驾车、允许女性进入体育场观看球赛。今年8月,沙特颁布新的内阁法令,成年女性不需要男性监护人的同意就可以旅行、申请护照。此外,法令还赋予女性为结婚、离婚与孩子出生等事务进行登记的权利。

今年9月,沙特首次向49个国家开放旅游签证,同时放松对女性游客的穿着限制。中国驻沙特大使馆官方平台发布的“赴沙特旅行提醒”中提到,在风俗禁忌方面,女性外出时一般须穿长袍,但不强制佩戴头巾。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白爽 校对 何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沙特 女性 餐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