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京津城际铁路启用电子客票

2019年12月10日 11:05 | 作者:唐俊 | 来源:界面新闻
分享到: 

界面

拍摄:唐俊

记者 | 唐俊

北京铁路局消息,自2019年12月10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及延长线,共涉及北京南、天津、天津西、武清、塘沽、滨海、军粮城北7个车站试点实施电子客票业务。

本次电子客票试点范围,是北京铁路局管内继京沪高铁北京南至德州东段间6个站和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试行此项业务之后,选取的第三条试点线路。

如果旅客上车站、下车站均为已实施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其购买的动车组列车车票为电子客票。如上海铁路局管内已经全面实现电子客票,从北京南站前往上海、南京、杭州等地的火车票也是电子客票。

2018年11月22日,海南环岛高铁率先实施电子客票;今年7月27日起,电子客票试点范围增加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

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电子客票的范围不断扩大,年底新开通和即将开通的十余条铁路新线也都采用了电子客票。

使用电子客票乘车无需取票,凭有效身份证件验证进站。如需了解乘车信息,可在自动售票机或人工窗口打印购票信息单,报销凭证需单独打印。

信息

购票信息单

检票闸机可以自动识读的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持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相关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国铁集团表示,电子客票将逐步在全国高铁、动车组列车、普速列车停靠的车站进行推广。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电子 客票 铁路 城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