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王继华:在“连天线”和“接地气”间发挥界别能量

2019年12月10日 13:07 | 作者:李敏杰 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0日电 题:王继华:在“连天线”和“接地气”间发挥界别能量

记者 李敏杰 张佳琪

捐款、种树、送圆白菜、义诊……身上贴着经济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的“高大上”标签,脚下沾泥土的“小动作”却频频,这群来自北京的民建人走在乡间小路上,心里乐开了花,他们也渐渐被大街小巷和村儿里的老百姓所熟知。

提及专家与老百姓的“牵手”故事,北京市东城区政协民建界别召集人之一王继华满眼的笑意。

作为民建的品牌活动,“专家百姓零距离、民间真情在社区”是民建东城区委员会发动全区会员要做的重点项目之一。“去年一年,我们全区会员为丰宁满族自治县李泉窝铺村和苇子沟村捐赠扶贫款10万元,捐赠并种植文冠果树苗2000棵;购买崇礼县驿马图乡碌碡村爱心圆白菜25吨,免费发放给东华门街道和交道口街道的6000户居民;组织医疗专家赴阿尔山市五岔沟镇及西口村、门头沟雁翅镇房良村开展义诊,诊疗群众400余人……”王继华说道。

微信图片_20191210130121

一系列数字,也是一串串扶贫故事。可喜的“成绩单”背后,是王继华委员等东城区政协民建界别会员们积极响应民建中央号召,带头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推进对口精准扶贫的初心。“我们组织社区义诊、提供法律咨询、开展各种讲座……仅去年一年,我们就服务了社区近千名居民。切实为当地解决了不少棘手问题呢。” 王继华说。

政协基础在界别,如何推动界别履职“活”起来?如何推动界别功能作用“强起来”?民建东城区委员会的“小动作”可不止于社会服务。

聚焦界别特色、发挥界别优势,用好协商平台,履好职尽好责,民建东城区委员会也在不断擦亮自己的“标签”。“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共有8位民建界别委员。人虽少,但力量不微。”作为在民建东城区1800个会员中推选出来的界别代表,王继华掌握着不少民建会员履职的“幕后故事”。

参加东城区政协“关于东城区持续优化商务楼宇营商环境”重点调研,让王继华至今记忆尤深。

历时39个工作日、经过18次实地调研、与20位企业家座谈,形成40000多字的调研报告,改稿16次,最后精简到8000多字……作为商务楼宇营商环境的重点调研课题撰写组成员之一,王继华连续用了三个“夜以继日”来形容课题组成员“拼命三郎”般的工作状态。

“有一天,凌晨两点,我刚把一份调研初稿改完发在课题组微信群里,希望大家第二天一早就能看到。但当我早上五点起床时才发现,东城区政协经科委主任李照宏主任已经将我的初稿修改后,再次发在群里了。看,我们这个调研组,就是这样一个效率!”忆及当时的场景,王继华一脸的“傲娇”。

王继华说,一直以来,委员们在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参加东城民建“习思大讲堂”和政协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

“明年,我们民建界别将继续把精准扶贫工作继续下去,密切联系民建会员及经济界各方面的专家、学者,把界别能量充分发挥出来,履行好作为政协委员的职责。” 谈起东城区政协明年的工作,王继华信心十足。

不管是与老百姓的暖心“牵手”,还是聚焦民建的界别特色,“在‘连天线’和‘接地气’间,发挥更多界别能量,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希望更多的普通老百姓认识和了解民建,认识和了解我们的人民政协。”王继华说,这是自己也是更多民建人履职为民的初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王继 继华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