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河北将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推进渤海治理

2019年12月10日 16: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0日电(记者巩志宏)为进一步推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海警局初步建立起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协作配合机制,两部门将于12月10日至11日开展海上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记者了解到,这次联合执法行动将对曹妃甸冀东南堡油田5个人工岛区域进行检查,重点对人工岛现有环评手续及验收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及备案情况、环保治理设施日常运行情况、危险废物收集处置情况等逐项进行检查。

冀东南堡油田地处河北省唐山市沿海浅水区,主体位于曹妃甸工业区,已建有5个人工岛,生产区域东西距离52公里、南北17公里。由于冀东南堡油田人工岛均处河北省近岸海域,且油井多、管网多、面积大、范围广,对河北近岸海域生态环境存在风险隐患。

记者了解到,这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职能划转到生态环境部门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海警局首次联合开展执法行动。两个部门共抽调各自系统内骨干执法力量20名,混合编组为两个执法检查组,将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进行查处。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执法 河北 联合 行动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