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四川秦巴山区实现县县通高速

2019年12月10日 17: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12月10日电(记者胡旭)经过两年半的攻坚奋战,巴万高速公路巴州至通江段于10日12时并入四川高速公路网试通车运行,川陕革命根据地、被誉为“红军之乡”的四川省通江县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并实现了四川秦巴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全部县通高速公路。

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属于四川规划建设的9条东西横线高速之列,本次通车的巴州至通江段共21公里,有大桥55座,中桥9座,天桥3座,隧道4座,枢纽互通1处,互通立交3处,服务区1处,桥隧比达64.7%。

该路段通过清江枢纽互通可实现与G5012恩广高速、G85银昆高速巴中至汉中段、巴中至重庆段,以及S2成巴高速互通互联;通过G5012恩广高速黑水潭枢纽互通可实现与G75兰海高速广南段,G5京昆高速成绵段、绵广段互通互联。

四川省交通设计院公司道路设计三分院院长梁瑶说,本次通车路段地形起伏大、跨越4条山区河流,具有秦巴山区典型的沟深谷陡地貌特征,在选线过程中避开了沿线分布的多处滑坡、崩塌体,并加强监测和动态设计,完善截排水系统,确保了项目顺利建设。

据悉,项目通车后,从巴中到通江的车程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有效带动沿线15个乡镇20多万群众脱贫致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高速 四川 实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