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专家学者献计贾岛故里文化传播

2019年12月11日 11:22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12月8日,贾岛诞辰1240年学术座谈会在北京房山区石楼镇举行,10余位专家学者就贾岛诗作的艺术成就及贾岛故里文化进行座谈,共同纪念贾岛诞辰1240周年。

唐代著名诗人贾岛故里为今北京市房山区石楼镇的大次洛村,大次洛村历史悠久,素有“西汉古村,贾岛故里”美誉。村域有大面积汉代墓葬,出土一尊汉代石虎,见证了大次洛村的古老。村中有云盖寺,曾出土唐代细绳纹砖,专家确认不晚于唐。今云盖寺尚存明弘治九年云盖寺石刻匾额。

座谈会由北京史研究会、中共北京市房山区石楼镇党委、石楼镇政府联合主办。北京文物研究所原所长、文物专家齐心,北京社科规划办原副主任、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文化学者杨亦武等,对贾岛在诗歌上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专家还一致认为,贾岛故里文化是西山永定河文化的重要人文要素,石楼镇及大次洛村应该充分发掘贾岛故里文化资源,利用云盖寺独特的文化符号,实施乡村经济振兴战略。

编辑:杨岚

关键词:贾岛 文化 故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