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专家说怀特岛火山未来24小时仍有可能喷发

2019年12月11日 13:29 | 作者:卢怀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12月11日电(记者 卢怀谦)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GNS)11日发布声明说,新西兰北岛附近的怀特岛火山未来24小时内仍有可能再次喷发。

GNS火山学家克雷格·米勒说,从当地时间11日凌晨4时左右起,怀特岛的火山震动明显加剧。与此同时,9日喷发形成的几个火山口还出现剧烈的蒸汽活动和局部泥浆喷射。这些信号表明,火山内的气体压力仍然很高。火山警戒级别保持在3级。新西兰火山喷发预警级别分为0到5级。

米勒说,10日下午该机构收集的怀特岛火山气体仍在分析中,这些气体的研究结果对于理解火山活动的过程很重要。但这些气体是在怀特岛火山口上方数百米处采集的,其浓度可能无法反映火山口内的气体浓度。

米勒说,如果怀特岛火山口上方的风吹向50公里外人口密集的新西兰北岛,人们可能会闻到火山气体的气味,但火山灰对北岛造成影响微乎其微。

新西兰丰盛湾地区的怀特岛9日下午发生火山喷发,当时岛上共有47人。截至10日晚,这次火山喷发共造成6人死亡、8人失踪、多人受伤入院治疗,伤者中3人已出院,还有30人仍在接受治疗。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10日晚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在火山喷发中受伤。

新西兰警方10日发布消息说,他们在怀特岛上没有发现生命活动迹象,8名失踪者或已全部罹难。警方公布了当时岛上47人的国籍,其中2人来自中国,24人来自澳大利亚,9人来自美国,5人来自新西兰,4人来自德国,2人来自英国,1人来自马来西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火山 怀特 喷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