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西兰火山喷发已致8人遇难9人失踪 失踪者中无中国人

2019年12月12日 07: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新西兰怀特岛火山9日喷发以来,目前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人,另有9人失踪或据推测已死亡。根据新西兰当局最新公布的失踪人员名单,失踪者没有中国人。

di

当地时间12月10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第二天,不少民众来到当地港口,摆放鲜花悼念遇难者。

遇难者人数增至8人 失踪者中无中国人

报道称,当地时间12日早,又有2名医院内的伤者不治身亡,死亡人数上升至8人。新西兰当局公布的失踪者名单中,有7人确认是澳大利亚人,2人为新西兰人。

另外,新西兰当局刚从美国和澳大利亚进口了120平方米的皮肤,以帮助治疗受害者的严重烧伤。

新西兰目前所需的皮肤数量相当于约60名捐献者。而在新西兰,每年只有5至10人捐献皮肤。

据称,当前共有23名伤者在新西兰各地的4个烧伤治疗病房接受治疗,其中17人伤势严重,5人已被送往澳大利亚。

一些家庭仍在等待亲人何时能回家的消息。新西兰警察部长纳什表示,新西兰外交和贸易部正与每个相关国家保持联系。

火山警戒级别降至2级 未来24小时内仍可能喷发

新西兰地质灾害信息网GeoNet消息称,怀特岛的火山警戒级别已降至2级,“自9日的致命喷发以来,没有任何进一步的喷发活动。未来24小时内爆发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一夜之间,火山震动活动增加到非常高的水平。”

报道指出,2级警戒级别表示火山存在中度到高度不稳定,有潜在的喷发危险。

GeoNet称,“新西兰的火山警戒级别系统仅反映了火山的当前状态,并没有提供对未来活动的预测。未来24小时内爆发活动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该机构指出,自10日清晨以来,火山震动一直在加剧,目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仍在观察活动的火山口喷出的蒸汽和泥浆。该机构对当前数据的综合解读是,形势仍然非常不稳定。

GeoNet表示,将对“火山爆发的可能性进行另一次专家判断,并公布结果”,“火山灰影响(新西兰)大陆的可能性极低,但人们可以闻到气体的味道,这取决于当时的风向。我们的监测设备会继续发挥作用,为我们提供有关火山活动的连续数据。”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新西兰 火山 喷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