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时隔20天 韩检方对前法务部长官曹国进行第三次讯问

2019年12月12日 0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反腐组对前法务部长官曹国进行第三次讯问,进一步调查其妻子借名炒股、子女升学舞弊等疑窦的来龙去脉。

曹国于2019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由于媒体披露其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10月14日,曹国宣布辞职。10月24日,韩国法院签发了曹国妻子郑敬心的拘捕令。11月21日,韩国法院决定对郑敬心的财产进行冻结。

据报道,这是曹国时隔20天再次接受讯问。

11月14日,检方对曹国进行首次传唤调查。当日,曹国拒绝回答所有问题,调查开始8个小时便离开。他在调查结束后通过律师团转达称,“我认为一一答复和解释是不必要的。调查组长期以来一直在进行调查,如果他们决定起诉,(我)将在法庭上揭示被是非掩盖的所有真相”。

之后,韩国检方又于11月21日对曹国进行了第二次传唤调查。在前两次的受讯中,曹国一直拒绝陈述。第三次讯问中,曹国是否回答检方讯问尚不得而知。

检方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再次传讯,包括曹国陈述与否等当天的调查内容在内,检方将根据相关规定和刑事案件公开审议委员会审议结果公布。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曹国 检方 进行 讯问 法务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