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江苏海南贵州新疆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动

2019年12月12日 11:24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分享到: 

中国警察网综合消息 连日来,江苏、海南、贵州、新疆等地公安厅通过召开党委会、学习会、领导宣讲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公安工作再上台阶。

连日来,江苏省公安厅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让全会精神铭记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江苏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旸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厅党委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就分管业务领域如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与分管警种部门开展联学,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12月4日至6日,江苏省公安厅举办了为期3天的副处长以上干部集中学习班。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近日,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主持宣讲会并讲话。

此次宣讲会,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涂刚鹏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会议精神。

海南省公安厅党委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聆听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履行好“抓”的职责,又要发挥好“带”的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通过发挥组织作用、运用各类媒体、开展基层宣讲以及举行主题党日党课等形式,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全警共识,确保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支部、进所队、进岗位,入头脑、见实践;要在执行落实上下功夫,按照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一步一步抓紧推进、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日前,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郭瑞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本质特征的认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认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进一步深化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给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的认识,更加有力有效地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能力;要加强法治建设,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要加强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贵州特色的现代警务运行体系;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王明山专题为公安厅机关全体民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明山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研究,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等三个方面,深剖细研地进行了宣讲。他要求,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政治导向,以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为根本原则。突出能力导向,以提升整体工作效能为奋斗目标。突出改革导向,以健全完善现代警务运行体系为发展动力。突出法治导向,以不断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为重要任务。突出基层导向,以夯实打牢公安机关社会治理的根基为基本前提。突出队伍建设导向,以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队伍为重要保障。

(记者赵家新、宋洪涛、陈炜森、周文学、兰泽东,通讯员杨笑报道)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精神 治理 推进 学习 贯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