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满丽华:满腔真情播撒驻村小课堂

2019年12月12日 14:50 | 作者:贾磊 |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记者 贾磊

从学前班到小学六年级,不同年龄的40多个孩子坐在一间教室里,唱出“最美的和声”……这是日前发生在屯昌县南吕镇郭石村小课堂的一幕,在这里,留守儿童和贫困户子女找到了家的温暖和学习的自信。

“今年3月份来到这里,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群可爱的孩子。” 郭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满丽华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除了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她也非常看重孩子们的成长,“因为他们是郭石村的未来。”

驻村半年多来,满丽华几乎成了这群孩子的“干妈”。“有个孩子叫阿杰,曾经有一次悄悄跑到我身边,说很想抱抱我,一了解才知道,他一出生就没见过妈妈,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走了。”满丽华说。

小课堂是郭石村上一任驻村干部开展起来的,满丽华接过“爱的接力棒”,决心不落下一个孩子。按照原来的每周二、三、四晚上的课程安排,她为孩子们准备了音乐、美术、书法等课程,“虽然我的专业是中文和法律,但是孩子们的课程一门都不能落下。”满丽华多次前往海口等地,寻求志同道合的老师来给这群孩子们上课,让郭石村的孩子们与城里孩子一样享受高水平的艺术教育课程。

写好汉字、练好普通话,这是满丽华对这群孩子们最大的希望。“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看着早些时候录制的视频里,孩子们用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认真地背诵诗句,她觉得孩子们如今进步很大,笑着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们讲孩子们的变化。

望着正在村宣传文化室外活动的孩子们,满丽华真切地希望,在几位老师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的帮助下,孩子们能好好学习,走出山村,将来成就一番事业。

(本报屯城12月11日电)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满丽华 孩子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