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河北廊坊与中国民航局合作 推动优质航空资源加速聚集落地

2019年12月12日 16:49 | 作者:齐雷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2日电(记者 齐雷杰)11日,中国民航局人事科教司、河北省发改委、廊坊市政府在廊坊联合举办民航科教产业园区推介对接活动。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与中国民航局人事科教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合作聚集全国优质航空资源,促进民航项目高效落地。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我国发展新的动力源,规划建设的临空经济区是发挥机场动力源作用的重要载体。廊坊市把推进100平方公里的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作为重大发展机遇,积极推进规划体系编制、村庄征迁、全球招商、投融资等重点工作。目前,总投资150亿元的临空服务中心、南航华北培训基地等首批6个重点项目已正式开工,临空经济区建设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民航科教产业园是中国民航局与河北省确定合作的重大项目,集航空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产业发展为一体。按照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民航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发挥廊坊市政策资源优势和民航局行业优势,共同推动在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科技创新区内建设民航科教产业园区,促进民航领域产学研高效融合。

廊坊市将与中国民航局联合打造空港物流产业园、航空商业综合体等,实现产业发展、区域建设和招商引资协同推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民航局 中国民航 廊坊 合作 航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