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八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李斌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何维出席并发言

2019年12月13日 09:06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吕巍)12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八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推进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发言。

李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怎么干”、“干什么”问题,深刻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是人民政协工作定位的新内涵、双向发力是人民政协工作职责的新概括、“三个重要”是人民政协工作任务的新内容。要坚持求真务实,按照全国政协党组的要求,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任务,结合专委会职责,尽早谋划并组织实施好2020年学习座谈会。

何维围绕贯彻两次会议精神作发言。他表示,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意义,不断坚定制度自信。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开辟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广阔天地,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大委员要聚焦中心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奋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副书记、副主任姜大明,分党组成员、副主任聂卫国,农工党界别曲凤宏,总工会界别陈荣书、孟凤朝、皮剑龙,妇联界别徐晓兰、吴明、杨佳等10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高波,副主任江桂斌,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以及农工党、总工会、妇联界别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学习 全国政协 新时代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