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异域蓝海

2019年12月13日 09:28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21日至25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以“同饮一江水,合作共发展”为主题的2019澜湄合作博览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优联集团在会展上展示了柬埔寨七星海生活美学和精益旅居度假产品。

优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文向人民政协报记者介绍了柬埔寨七星海旅游度假区即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的情况。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是优联集团在柬埔寨开发建设的综合项目。2016年10月和2019年4月,七星海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两次被纳入由国家发改委和柬埔寨王国发展理事会共同签署的《“一带一路”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清单。

优联集团坚守七星海项目已12年,陆续投入资金超过15亿美元,布局了旅游度假、特色商业服务、制造业和物流、康体养生等四大产业。目前已建成了酒店、高尔夫球场、客货码头、游艇码头等基础设施。七星海国际机场工程预计2020年6月竣工,是柬埔寨目前等级最高的机场,通航后,从北京直飞七星海只需5个小时。

12年间,中铁建、四川华西集团、新奥集团、山西金宝岛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企业出现在柬埔寨七星海的工地上。

现在,七星海已经具备一定的游客接待能力,同时,项目在当地已建了7所学校、千所民宅及配套的基础设施,为当地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机会,优联集团还设立了“优联慈善基金”和“优联发展基金”致力于当地的公益事业。赵文表示:“让当地人切实得到尊重与实惠,我们的项目才能叫成功项目。”

在本届澜湄合作博览会上,优联集团与云南红河学院签约,共建“中柬文化双创中心”。赵文说,此举是为了应对中国企业海外开发的人才难题。目前企业已经联手众多国内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天津外国语大学亚非语学院学生实习基地、红河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海外实习基地等均已挂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开发 综合 投资 柬中 试验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