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省大竹县政协专题协商住宅维修资金使用

小资金关乎安居事

2019年12月13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张天红)“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收缴可取消开发商代收”“适当调整维修资金首次缴存标准”“针对小区紧急事项制定应急预案”……日前,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

在大竹县城,作为房屋“养老金”的住房专项维修资金保障着85个小区20余万业主的合法权益。今年初,该县政协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写入《年度协商计划》,并分两个调研组,深入县城区的老旧小区、新建高层建筑小区,通过交流、座谈、发放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存、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大家建议,规范使用程序,明细使用项目,对不属于维修的项目要严格审批,真正把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监督好资金,调整缴存标准、规范维修资金程序,严惩未缴、漏缴、挪用专项维修资金的相关人员,用法律来保障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的安全。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资金 维修 专项 小资 关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