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青海省政协开展主题履职活动

全省政协之力助推民营经济

2019年12月13日 09: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青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若干措施》。文件制定过程中,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省政协“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主题履职活动成果,激发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

今年以来,省政协和8个市州政协、43个县区政协组织,以及5个民主党派组织、全省工商联组织和各级政协委员300余人参与到主题履职活动中,形成协商成果50余件,其中22条意见建议和部分协商成果得到党政领导批示和职能部门采纳落实。省政协秘书长王进表示:“2019年,我们把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视察调研、提案督办、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举全省政协之力为助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5月,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开展“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活动的方案》。随即,省政协围绕“助推民营经济更好发展”展开了深入调研,全方位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之后,在省政协组织召开的民营企业家与省长面对面协商议政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通过与省长面对面协商,进一步坚定了战胜困难险阻、做强做优企业的士气与信心。

同时,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协商确定了5件关于反映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重点提案,今年5月至10月,由省政协领导牵头督办;组织召开“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专题提案督办协商会,对提案落实情况开展第三方评议,有效推动了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张旺)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政协 全省 助推 民营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