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内蒙古:部分铁路列车运行图新调 旅客购票应提前关注车次

2019年12月13日 14: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3日电(记者朱文哲)记者13日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2020年春运火车票的开售,此前内蒙古地区部分因调整运行图暂停发售的旅客列车车票也将陆续恢复开售。

为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于12月30日零时起,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以优化列车运输组织。调整后,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四市之间,每日将开行动车组列车38趟,高峰期动车组列车最短间隔时间仅为14分钟。原包头至青岛快速旅客列车将升级为直达特快列车,两地间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缩短。

此外,铁路部门还将增开呼和浩特至东胜西快速旅客列车1对,在周末开行乌海西至北京西、呼和浩特至乌海西的旅客列车2对,在节假日高峰时段临时开行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呼和浩特至集宁南、呼和浩特至临河、包头至鄂尔多斯高峰线旅客列车4对,最大限度释放旅客运输能力,满足中短途旅客出行需求。

由于呼和浩特至北京间高铁列车开通在即,部分普通列车运行图的调整工作还在动态实施中,个别曾暂停发售的列车车票也将陆续开始出售。铁路部门提示,旅客购买相关地区车票时应提前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查询相关车次信息,以免影响出行计划。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列车 呼和浩特 旅客 铁路 运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