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三届复杂产品智能制造学术大会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3日 16: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大会现场

近日,以“智能驱动 生态共建”为主题的第三届复杂产品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下文简称“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大会暨复杂产品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联盟(下文简称“联盟”)会议在苏州举办,本次会议围绕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趋势、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等议题展开研讨,深入研究探索复杂产品高端制造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理论方法及核心技术,加速推动智能制造先进技术在制造业中的深入融合与应用推广。

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于本水,来自科技部、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德国弗朗霍夫协会IPA研究所,以及来自航天科工集团及其所属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联盟主办,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苏州高新区管委会、283厂、天智公司等单位承办,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中国苏州创业园、苏州沪苏慧科技产业研究院等单位协办。

大会作了题为《云制造系统3.0——一种“智能+”时代的新智能制造系统》的主题报告,科技部专家、“互联网新经济”新锐经济学家尉迟坚作了题为《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的报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刘玉军作了题为《集萃人才·创梦未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思考与布局》的报告,其他与会专家也作了相关报告。

二部副主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道林作了“国重实验室运行报告”,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市场营销处处长郭霖介绍了联盟成员间知识产权共享平台方案,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分享。

2

签约现场

在联盟新成员加入仪式上,二部党委书记韩志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于本水等领导、专家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专家颁发聘书。

3

大会合影

于道林表示,近年来,苏州作为江苏省的发展龙头,已经获得了多个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试点示范项目。不久前出炉的2019年中国先进制造业城市发展指数显示,苏州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地级市排名前列。国家重点实验室希望能与地方政府携手合作,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持续推动智能制造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服务。

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17年筹建完成以来,每年召开规格较高的全国复杂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大会暨联盟理事会,进行学术交流和产业合作研讨,截至目前已经召开三届复杂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大会和两届联盟理事会。

韩志平表示,未来,国家重点实验室还将深入开展先进技术研究与应用,突破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复杂产品智能制造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建设自主智能的设计工具集,实现人、机、物、信息系统为基础的各类制造服务端到端集成与按需互联智慧应用。

同时,国家重点实验室将持续深化生态圈建设,扩大联盟规模,覆盖智能设计、智能装配等领域,同时借助京津冀一体化、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政策红利,结合地方经济,实现区域性创新研究中心的落地,牵引一批企业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充分发挥航天复杂产品的引领优势,不断推动智能制造业的深化发展。(孙晓光)

编辑:秦云

关键词:制造 复杂 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