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浙江省政协召开“为民办实事·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2019年12月13日 21:37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2月13日电(记者 鲍蔓华)12月12日,浙江省政协召开“为民办实事·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围绕2020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开展专题协商。这是去年开展“为民办实事·请你来协商”活动的深化,也是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省政协关于深化“三服务”活动开展寻找民生领域短板调研课题的重要步骤。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决策部署15周年。15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不断增进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9月以来,省政协开展寻找民生领域短板重点课题调研,对2020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提出了23项具体建议。自省政府公开征集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以来,省政协委员踊跃建言,参与度达96.5%,为开好专题协商会打下了扎实基础。会上,省政协有关专委会和界别组的委员代表,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出协商意见。

葛慧君指出,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助力为民办实事。牢记初心使命,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原则贯穿履职工作始终,真诚倾听群众意见,真诚反映群众意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助力为民办实事中履行好政协职能,彰显政协价值。

葛慧君强调,要不断提高履职为民的工作水平,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既关注基础性民生问题、又关注发展性民生问题,既用好专项履职为民载体、又融入政协各项履职之中,既服务群众、又团结引导群众。要不断改进履职为民的工作作风,结合“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健全倾听民情民意机制,找准民生关切点,为省委省政府民生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发挥委员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助力增进民生福祉。

浙江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并作回应发言。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民办 办实事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