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陈竺访问孟加拉国红新月会和科克斯巴扎尔安置营

2019年12月15日 08:1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达卡12月14日电(记者刘春涛)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11日至12日在孟加拉国访问期间,走访了孟红新月会以及位于科克斯巴扎尔地区的由缅甸进入孟加拉国避难的民众安置营。

11日,陈竺走访中国红十字会援建的中孟博爱血液透析中心,会见孟红新月会主席马宗达、副主席米拉特。陈竺说,希望孟红新月会继续加强在国际联合会协调机制下的人道领域合作交流,希望中孟携手为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做出更大贡献。

12日,陈竺走访位于科克斯巴扎尔地区的安置营,考察安置营内的供水点、临时医院、供气站的运行情况,询问安置营内避难民众的需求并向部分民众发放救济物资。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他代表国际联合会感谢孟红新月会为安置营内避难民众提供医疗、公共卫生方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希望能够把大家的力量聚集到一起,为避难民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安置 陈竺 孟加拉国 科克 斯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