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盟北京市委与北京市农研中心联合成立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2019年12月15日 13: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周佳佳 通讯员 陈奕捷)12月15日,民盟北京市委与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联合成立“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军萍共同为这一合作研究平台揭牌。

民盟

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是1989年11月经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农村改革与发展进行决策研究。自成立以来,立足北京郊区农村经济特点,牢牢把握都市型现代农业和城市需求导向的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需要,在集体经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研究成果,是首都“三农”研究的一支重要力量。

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民盟作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参政党,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性意义,并积极投身到具体实践中去。民盟北京市委长期以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联合社会专业优势,关注、参与京郊农村发展,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积累。为了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民盟北京市委本着共建参政党智库的原则,与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联合成立“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作为合作研究平台。

双方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战略让大家的心想到了一起、手握到了一起,将来还要劲使到一起。一定要建设好、利用好、维护好“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这个平台,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牢牢把握“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的市情和乡村发展规律,最大限度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探索具有首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共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郊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乡村 北京市 民盟 振兴 北京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