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专家: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政产学研协同助力

2019年12月15日 16: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成为推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数十位专家15日在“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首期北工商数字经济大讲堂”上,就数字经济内涵、作用,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观点。

与会专家认为,数字经济是无界经济、协同经济、融合经济,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政产学研协同助力。国务院参事、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认为,大数据是数字化生存时代的新型战略资源,是驱动创新的重要因素,大数据背后的实质是“数据科学”。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指出,成立数字研究院,顺应时代要求,具有重要意义。数字时代是颠覆性变革时代,要凝聚政产学研各方力量,共同应对时代变革出现的新挑战,共同研究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世纪互联集团董事长、中关村区块链联盟理事长陈升认为,以区块链为支撑的分布式大规模协作数字经济共同体正在作为新物种而崛起,区块链是未来网络空间基础设施的新高地。

据了解,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平台型共生智库,紧密连接产业系统-政府系统-科研院所,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科技成果高校转化、数字赋能实体经济等问题,以数字经济为引擎推动产业转型和城镇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数字 经济 产学研 专家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