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稳”“好”“进”,习近平引领中国经济走向2020

2019年12月16日 08:51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分享到: 

长期向好: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明我国具备四项优势——

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有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

一组组经济领域统计数据带来更加直观的感受。

6.2%!这是2019年前三个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率,在总量1万亿美元以上的全球经济体中位居第一。中国继续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6.1%!这是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率,与GDP增长基本同步;前10个月便实现新增就业1193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劳动年龄人口近9亿人,受过高等教育、拥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超过1.7亿人。

8.7%!这是2019年前10个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的增长率,我国制造业总产值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最终消费支出、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保持在60%以上。

…………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正如其言,中国有近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全球最大,市场规模巨大、潜力巨大,前景不可限量。

就在11月22日,习近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时说:“中国经济发展有着巨大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中国经济走向202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