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稳”“好”“进”,习近平引领中国经济走向2020

2019年12月16日 08:51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分享到: 

积极进取: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四是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五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2020年经济发展部署六项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稳字当头,要积极进取。

“稳”和“进”是辩证统一的,要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旨在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稳”和“进”也可以相互促进,与“稳”不同,“进”的重点在于深化改革开放和调整结构。2014年12月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要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预期和新的动力。”

2019年至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6次。他鼓励“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提醒“不能有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针对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等,强调要“出实招硬招”,确保重大改革举措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继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值得留意的是,2020年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

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专家分析,2020年经济增速保持在6%左右便可实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任务。同时,2019年年底全国95%左右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其余5%的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将是2020年一项重点工作。

“我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我相信,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也必然更加光明。”

“我们坚信,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带来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

…………

习近平向世界表达出坚定的“中国信心”。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迈向2020,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我们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中国经济走向202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