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就“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召开专题研讨会

李斌出席并讲话

2019年12月16日 09:15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6日电(记者 王硕)12月12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专题研讨暨参政议政人才库课题研究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在汪洋主席的领导下,全国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推进协商议政质量体系建设,提出要建立和用好参政议政人才库,为高质量履职建言提供支撑。本次会议即是推进此项工作的重要实践。

李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明确综合治理的总体目标。围绕严格控制地下水超采、有效补充地下水、推动节水型高质量发展、完善体制机制等综合治理问题,发挥参政议政人才库作用,深入开展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李原园代表参政议政人才库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研究方案:课题组将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组织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等,围绕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开展调查研究、对话协商、专题研讨,提出具有方向性、政策性、机制性的建议,推动相关工作。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主持会议并发言,副主任聂卫国、高波(驻会)及来自相关研究领域的院士专家、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京津冀政府和政协有关方面负责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全国政协 专题研讨 召开 资环 环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