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身体有这些表现警惕尿酸高了

2019年12月16日 14:02 | 来源:大河报
分享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富贵病”相继出现,例如高尿酸导致的痛风。当身体有这三大表现,要警惕尿酸高了!

1. 排尿异常尿酸过高的话,尿酸盐会形成结晶堆积于肾间质,导致慢性肾小管间质性肾炎,尿液的形态、颜色、频率就会发生改变,如血尿、多尿或少尿等。

2. 关节出现肿大当人体尿酸代谢异常,尿酸盐首先就会沉积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从而引起关节肿大。最明显的就是脚关节肿大,还可能伴有头痛、厌食等症状。

3. 出现“二高”尿酸过高时,体内葡萄糖的利用率就会降低,胰岛素功能受到限制,这样就会使过多的尿酸盐损伤胰岛细胞,导致血糖上升。并且当尿酸过高时,还会引发血管丧失收舒功能,影响血压,使血压不稳定。

专家提醒,高尿酸患者平时更要多喝水,在水里可以加点菊苣根,它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具有清肝利胆、利尿消肿、减低尿酸、改善痛风的作用。菊苣根通过抑制尿酸合成过程中酶的作用,减少尿酸的合成;另一方面,通过利尿作用,增加尿酸的排泄量。此外,菊苣根含有生物碱、三萜类、有机酸类、香豆素类等,有综合调节身体代谢的作用,可改善高嘌呤饮食引起的高尿酸血症,减少痛风发作次数。(记者 李彬)


编辑:刘畅

关键词:尿酸 身体 表现 警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