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贵州册亨:电网改造助力扶贫产业发展

2019年12月16日 16: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12月16日电(记者施钱贵)在位于贵州省册亨县高洛街道的香蕉产业园,上百名当地群众穿梭在地里,将一串又一串饱满的糯米蕉从蕉林中挑出。在蕉林的另一侧,一辆大货车静静地停在路上。货车旁边,10多名妇女手脚麻利地干着活——清洗、杀菌、过秤、装箱、装车,所有工序完成后,一箱箱新鲜的糯米蕉被运走。

“册亨糯米蕉从7月下旬开始采收,到12月份基本进入尾声。”在采收现场,相关企业负责人曾富德介绍,随着“中国糯米蕉之乡”品牌的落地,册亨县的香蕉产业发展迅速。

目前,册亨县香蕉产业园已投产见效,全县糯米蕉种植面积7万余亩,糯米蕉种植专业合作社28个,带动贫困人口增收。“香蕉主要销往重庆,保底价为每斤3元,每亩产值2.1万元。园区目前固定用工51人,临时工100余人,每年用工量可达25000人次。”曾富德说。

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调研发现,随着香蕉产业发展,用电负荷日益增长。为此,兴义供电局专门投资1710.51万元开展电网改造升级,为产业预留发展空间,并组织“心意电服务队”上门服务。

在园区育苗处,两名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着蓝色工作服的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对位于大棚外的变压器进行路线测压。“你们又过来了?谢谢你们,经常上门来帮我们检查用电情况。”看到电力工人,曾富德热情地打招呼。

从建园时报建变压器开始,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为册亨开通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办电、接电、用电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在后期用电中,遇到问题,供电局第一时间帮忙处理。

据介绍,2019年,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在册亨县累计投资1.22亿元开展电网改造升级,为脱贫攻坚提供持续动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电网 产业 贵州 册亨 改造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