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第五期青年作曲家计划落幕 “三强”诞生

2019年12月16日 18: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刘畅)  13日,由国家大剧院发起并主办的旨在支持和鼓励中国青年作曲家音乐创作的第五期青年作曲家计划落幕。本期青年作曲家计划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经过了为期一年半的征集、评选、展演后, 《淡彩》《漫长的告别》《气息》《惜怀岳武穆》《天启》《寒峭》6部作品入选终评音乐会。

在当晚的终评音乐会中,本期青年作曲家计划“三强”诞生: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徐可凭作品《天启》斩获头奖;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的张光一,其作品《寒峭》获二等奖;毕业于茱莉亚学院的陈逸涵作品《气息》 获三等奖。

此外,指挥家黄屹与中国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集体票选出了“乐手喜爱作品奖”:邬娜的《惜怀岳武穆》,这部作品将获得在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020-2021乐季中再次演出的机会。

青年作曲家计划自2011年启动至今,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青年作曲家计划首席评委陈其钢表示:“今天这场音乐会听下来,感觉到青作的整体质量明显提高了。过去的几届感觉像学生音乐会,今天的这场演出是成熟的作曲家的音乐会。在座的观众许多是学习作曲的,他们可以在这里学到东西了。”

编辑:杨岚

关键词:作曲家 青年 家计 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