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交通运输部:年底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

2019年12月17日 17:15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张春莉)记者17日从交通运输部“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底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7成车购税用于支持贫困地区的交通建设。

“十三五”以来,交通运输部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中央资金支持力度,累计投入约7100亿元车购税资金支持贫困地区交通项目建设,占全国车购税总规模的70%。同时,全力推进符合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车(“两通”目标),预计到今年年底可顺利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明年年底将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于会介绍,该部自2003年提出“让农民兄弟走上油路和水泥路”起,近20年的时间,通过统筹规划、倾斜政策、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累计投入中央资金超过6120亿元,累计建设和改造通乡镇、通建制村公路超过230万公里。截至目前,我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超过404万公里。截至12月15日,已基本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全国仅剩余1个乡镇(四川甘孜州)和1个建制村(一个在四川凉山州)通硬化路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全力推进中,预计年底前可建设完成,将如期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

今年1月至11月,全国新增通客车建制村9402个。其中,贫困地区5843个。截至11月底,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为99.45%、乡镇通客车率为99.64%。全国具备通客车条件但未通的建制村3008个、乡镇115个。

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加强政策、资金支持,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强督导调研,多方合力、多措并举,确保到2020年底,如期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全部通客车目标。

编辑:秦云

关键词:建制 乡镇 具备条件 硬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