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打破“藩篱” 江苏20多所高校图书馆将逐步向公众开放

2019年12月17日 17: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打破“藩篱”江苏20多所高校图书馆将逐步向公众开放

    16日,南京大学与支付宝在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共建智慧图书馆。 主办方供图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朱晓颖)记者16日从南京大学获知,江苏20多所高校图书馆将打破“藩篱”进行智能互通,并将逐步向公众开放。社会公众也能逐步从这些高校图书馆借阅到公共综合图书馆难以找到的系列专业书籍等。

当日,南京大学与支付宝在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共建智慧图书馆。作为江苏首批高校图书馆试点,南京大学将率先向社会公众试点开放图书馆。社会公众可通过支付宝领取电子借书卡,从而借阅书籍。

目前,南京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已加入共享图书联盟,各学校(院)图书馆资源均可使用。预计2019年底至2020年初,江苏将有约23家高校加入该图书联盟。

在使用上,不论是南京大学的学生,还是社会公众,都可以上支付宝搜“海囤学习”,经认证后领取“通用借书卡”。使用该电子借书卡,即可扫码进出南京大学图书馆,借阅和归还图书。

支付宝智慧校园业务部总经理张亚男说,今年年底电子借书证有望在南京普及,并向全国扩展。未来将以网上下单、快递上门方式,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让全国读者足不出户就能借到图书,更好地实现图书资源的共享和开放。

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JALIS管理中心办公室、南京大学图书馆技术部副主任孟勇介绍说,目前图书借阅的信用机制还在设计考虑中,有望通过以设置信用分的方式免费借阅图书资源。(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图书馆 公众 高校 江苏 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