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包头站)明年1月开赛

2019年12月17日 21: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7日电(记者王春燕)记者从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第六届大众冰雪季“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2019-2020)包头站”比赛将于2020年1月中旬至2月上旬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

本站系列赛将设置包头市速度滑冰国际邀请赛、包头市首届冰球友谊赛、包头市“迎春杯”青少年短道速滑邀请赛、包头市大众冰雪趣味赛。此外,系列赛期间还将举办包头冰雪风情展、包头市短道速滑冰雪运动培训及包头冰雪运动回顾展览等活动。

本站系列赛将邀请来自华北和东北地区多支代表队的500多名冰上运动爱好者参赛。此外,相关活动将持续整个冬季,预计将带动更多当地人参与冰上运动,呈现出群众冰雪运动大联欢的生动局面。

赛事运营方内蒙古蒙骏马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勇介绍说,赛事的准备工作已经启动。目前,以包头市奥林匹克公园人工湖为主,已整修约10万平方米的冰雪活动场地。同时,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场地周边正建设教学培训、冰球、冰上表演、冰爬犁、冰滑梯等趣味活动及观赏功能区。

内蒙古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宏军表示,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20年2月在内蒙古举办,是内蒙古发展冰雪运动的一次难得机遇。内蒙古各地大力开展以冰雪为载体的冬季体育赛事活动,旨在更好地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厚植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

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一般在自然冰面、人工冰面上组织开展,是一项面向普通冰雪运动爱好者的赛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冰雪 系列 滑冰 全国 大众

更多

更多